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详情页

茅台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文章作者: 任旭 罗安勇

   3月27日,茅台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3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3月2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丁雄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莉、高山,党委委员滕建勇、段建桦、万波、刘刚、涂华彬出席会议。

丁雄军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传承美,科技创新美”是茅台不断树牢的理念,茅台要坚定不移地走好科技创新之路,聚焦白线发展,让传承的越来越传统,让创新的越来越现代,着眼实际,以美无止境,我无止境的姿态,在科创领域不断探索,抓好产业链里的创新链,创新链后的产业链,用科技的力量推动茅台上下游产业链、创新链向美发展,走好茅台科创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巩固改革成果,围绕“双一流、三突破、五跨越”战略目标,提升改革成效,为茅台锚定一流,创美奋进添力蓄能。要持续走好绿线发展道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环保是茅台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意识,牢固树立绿色是茅台的底色理念,推动“山、水、林、土、河、微”生命共同体更加完善,建强绿线发展底座。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根固魂,夯实党建根基,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茅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统筹好事关茅台高质量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时刻绷紧安全弦、生命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要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积极履职尽责,有为善为,充分发挥茅台优势,用好“1+1+1”结对帮扶机制,集中力量巩固和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推动茅台乡村振兴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持大抓基层治理、大抓素质提升并重,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为茅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堡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茅台集团各分(子)公司,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进 李青

责编:陈杨 马竞文 方存芳

编审:王幸韬 吴德望